擁有資格寫下這個數字,代表你不年輕也不太老;正式離開衝動的20還沒到彆扭的40

不管你是否吹熄了蛋糕上的蠟燭反正已經沒有過生日的期待了,也沒有了那時滿20歲的雀躍,沒有馬上去看場限制級電影的那樣握在手上的青春:像收到世界送的成年禮物般的自信。

30歲生日,學生時期的朋友在忙著準備他們的婚禮,至少有一半的朋友整天都在忙什麼,你已經不知道了。

30歲你也許已經是公司裡的主管了,同事跟你有距離;年輕點的叫你哥或姐字輩的稱呼,你開始捲入內部鬥爭而不自覺;工作時數越來越多不見得是待在辦公室。心情莫名就跟台北的天氣一樣陰鬱;單鍵鋼琴下的寂寥感。

家人開始擔心你的幸福於是安排了相親的聯誼活動還騙你是跟親戚吃飯。談戀愛你不是不願意,只是到了這個年紀很多事情你都看的特別清楚了。暫時不說衝動好了,太多事情仔細想想就會有了個像經過精密分析過後的報表一樣清晰。我也不願意像個理性的機器,但是身上沒有開關,關不掉不可愛的正經八百;也開不了以前的浪漫單純。當你已經磨成了成熟的個性,身邊卻沒有個情人可以寵愛,於是你開始養隻狗或再加貓、在家整天 wii外加跑不完的趴,走不完的跑步機。

 
30
歲是負責的夾心餅乾的那泥狀的餡,不管你是什麼口味你都是層重要的稀巴爛。爸媽鬧情緒、同事間斤斤計較、兄弟姐妹吃飯見面時間橋不定、朋友間的誤會你都要耐住性子冷靜居中調解處理,不能出差錯問題不能在你身上,甚至你家寵物換了不同牌子的食物鬧情緒不吃你都要在下著雨又寒冷的晚上替牠把食物從超市扛回家。

大家都有脾氣就是你不能有你要要秉持著大家對你的期待,好好地穩定地---旋轉著。

 

好了,30歲被我寫的很悶。但其實不管什麼世代都很有內心戲,當然30歲也有輕鬆舒服的時刻,而且是全面性的咧。

以前看愛情故事從20歲的充滿幻想,現在看到一半還會笑出來;心酸的那種感覺代表真切的感情,至少以後不會再那麼痛了。

情歌不敢多聽,雖然想起的通常是同一個人,安慰自己能夠流下眼淚很有存在感。

失眠機率大增,當然不只是因為喝太多咖啡,剛好可以自己一個人沉澱心事。

很多事開始因記憶力不足而忘記,難過的事因忘記而消失沒感覺,再沒想起過。

不管從哪方面來看,我確實覺得上帝是存在的。當然我不是宗教狂熱份子,是因為當我站在這個點來看所有的事情,都不再那樣充滿疑問---無論痛苦悲傷或是快樂?人生智慧究竟是阿斯匹靈或是百憂解呢,30歲的生日世界沒有送給我禮物,但是我從自己身上發現了有那麼不一樣的東西‧‧‧

 

像是抗拒長大的孩子,當隨身記事本從剪剪貼貼換成了皮製封面的scheduled

日子從隨意心情記事變成了ampm一行一行翻過,你在乎嗎反正也沒有大喜大悲的故事可寫,聽一段感動的音樂看一部電影過一個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s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