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股席捲而來的料理風...除了有部“美味關係“的偶像劇、奧利佛主廚的書熱賣、連蔡康永也要來參一腳來主持個美食節目。

而且,不管什麼時段,只要電視轉一轉:到處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美食節目,除了老字號的“料理東西軍“、現在有那個很丁丁的料理節目“大小愛吃“(我根本不能說它是美食,如果你有看過吳佩慈那集你就會明白...)、還有主持人很會演的~食尚玩家...反正看電視看到後來就是....很餓.....

所以說還是盡量少在家裡好了,就算不吃洋芋片還是會變成沙發馬鈴薯...就因為美食節目(嗎)?

然後我問問我身邊的女性朋友、(某類男生也歸類在此):那個,誰會下廚做菜?

想想會下廚還真的滿重要的啊,如果跟情人去浪漫的小島上渡假,總要吃點東西吧~
然後你好意思從台灣帶康師傅的紅燒牛肉麵去嗎?最好還給我加顆蛋下去煮,整個零分!
或者是,不管颱風天、生病了、還是半夜,統統一律是泡麵的日子聽起來也夠慘了。
如果你剛剛好是個留學生,會不會下廚那就更重要了......

哎呀,不小心勾起我的回憶,想到以前在餐廳打工的日子;順帶一提,各位去餐廳吃的東西有一半以上是工讀生的傑作喔~我主廚就坐在旁邊講電話,有時候往我爐子這邊瞄一下,然後就上菜了....
說實在當個廚師也真不錯,常常都有好吃的東西,好喝的酒;(I prefer後者)而且always都說是要開發新菜單還有試喝新酒才能介紹給客人,(結果就是真正好喝的酒都會自己買先有剩下才會推薦);

有時候我坐在辦公室都覺得自己像個笨蛋在浪費時間(雖然很少、很少那樣的時間),有時候就只是希望我自由自在可以走路去吃一個午餐不用趕回辦公室,或只是跟朋友約在家然後大家亂搞一個廚房~
簡簡單單的快樂其實來自最原始的溫暖的感覺;如果,世界不是你現在生活的樣子呢?(事實上,是的)
好了有點扯太遠,每次都這樣,囉哩八唆的;結論是:

好希望我的朋友們大家都有一套好手藝,這樣我就可以去你家吃飯了哈哈...
給我一杯咖啡先...謝謝!
(今天是blue Monday為什麼我這麼嗨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lls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